close

台東東河鄉都蘭村外籍人士密度之高,就連移居此地的洋人也嘖嘖稱奇,搬來已超過10年的南非人Tienie Wessels甚至用「顛倒版的中國城」來形容,他觀察,還是以背包客居多,「但就說7年前好了,如果在都蘭看見一個外國人,你會想『哇,他怎麼發現這裡的?』如今他們無處不在!」 來台18年的Tienie曾在桃園住過幾年,我們攔下正要騎車去海邊夜釣的他,問他在都蘭住多久了, 「12、13年吧,我已經不再計算這個了,就享受生活,每天都很自在。」「我特別喜歡這裡,有太平洋、椰子樹,可以衝浪、釣魚,還有美麗的環境,很有人情味,是非常棒的生活方式。」他和同樣來自南非的馬克(Mark Jackson)在都蘭大街上經營「哇軋力共 」,這是一間集酒吧/餐廳/背包客棧/衝浪店於一身的多功能店面,Tienie 負責酒吧和料理,嫻熟衝浪、立槳衝浪、風帆等各式水上活動的馬克則負責教學與行銷。哇軋力共和其他都蘭的pub一樣,衝浪是一大主題,牆上投影螢幕播放的,也一律是在海中乘風破浪的衝浪影片。店裡的客人幾乎可組成小型聯合國了,有澳洲人、愛爾蘭人、葡萄牙人、美國人......,遠道從丹麥來的Emil Mikkelsen熱愛衝浪,為了衝浪,去過印尼、塞內加爾、巴西,這是他第二次來都蘭。「這裡的氣氛太棒了,人們很親切,衝浪條件也理想,還適合玩風帆和風箏衝浪。」他說,或許都蘭的浪況不及印尼,「但這裡還有很多別的,大自然、人,而且食物超美味,我很喜歡這裡。」海角一嵎衝浪教練馬克(Mark Jackson)來台已15年,他2004年3月離開南非家鄉,花了一個月環島,一路從台北、台南、墾丁,4月在友人推薦下來到台東,「他說這裡很適合衝浪。」「我們經過富山,看到山林、椰子樹,我們一路到東河,海裡只有我們在衝浪,非常美麗、偏僻,完全沒有觀光人潮;事實上,那時我們完全沒看到其他外國人,」馬克說。如今他已在台東落地生根,7歲的女兒就讀於都蘭國小。身為衝浪高手,他也是個好老師,時尚雜誌Vogue國際版今年6月號撰文介紹全球最棒衝浪地點時,特別建議初學者來到終年海水溫暖的東河時,應報名哇軋力共的衝浪課。性格外向調皮的馬克熱愛台東,也是極富感染力的義務觀光宣傳大使,積極對外國旅人推銷台東的美。馬克的好友--西班牙人小飛(Federico Davicino )就是四年多前在馬克的介紹下來了台東。「我會來這裡是因為他,」小飛指指馬克,「我在台灣旅遊,在找一個可以玩風浪板的地方,他是唯一一個回答我訊息的人,他就跟我說,他有設備請我來玩,我就來了。」結果小飛就這麼住了下來,他和友人在都蘭一個依山傍海的角落,開了「海角咖啡」,本來的想法是,「有個小吧檯,(我們提供設備)讓客人玩帆船、獨木舟,然後再來喝杯咖啡。」沒想到,這兒的特色西班牙料理,加上視野毫無遮蔽的無敵海景,讓許多人變成是專程來吃東西,玩海的人反倒沒那麼多,讓餐廳生意越來越火紅。不過,忙歸忙,海上各式活動仍是他的生活重心,「儘可能每天都下海,我們喜歡這樣吧。」他和馬克一樣,每天一起床,第一件事就是上網看浪況,「我們最著迷的就是天氣預報,看風看浪。」因為要追清晨的浪,他們通常不到10點入睡,早上5、6點起床,生活比想像中更規律。「永遠住這裡」馬克和小飛,一個曾住南非德爾班附近,一個來自西班牙巴塞隆納,都離海很近。兩人從小就嫻熟水上運動,馬克12歲就開始玩風浪板,小飛15歲起學帆船,長年接受陽光洗禮,兩人曬得一身健康的小麥色皮膚。馬克因工作之故曾在宜蘭住了兩年,但不喜歡當地多雨的天氣,「這邊的空氣比較乾,住那邊的時候我比較不舒服,來這裡非常健康,有風景、有浪、有風、有綠島有蘭嶼 ,可以潛水,可以衝浪,還有一個理由,是這邊的人比較少。」馬克承認,因為人少,有時難免感到有點無聊,但都蘭的自然美景和人文風情對他來說已足矣,他收起詼諧的表情,正色說,「我覺得我會永遠住在這裡。」來台多年的馬克入境隨俗,今年元宵節第四度肉身上陣,坐上轎子,參加炮炸寒單爺的民俗活動,鞭炮火力全開,他也被炸得渾身是傷。不只為衝浪而來小飛發現,都蘭的外國人越來越多,我們好奇,大多是為了衝浪而來嗎?他也有點費解,「其實沒有,我有點驚訝,剛開始我以為大家會為了衝浪而已,後來發現很多人(來這裡)就是看風景、爬山。」馬克立即接話,「台東還有別的事情可以做,不是衝浪而已,」他指指遠方,「還有山,還有綠島,很多人去綠島,兩天可以來回。」小飛則說,這裡吸引他的,是風、浪、海、風景、人,我忍不住回話,巴塞隆納也有海,也很漂亮啊,他承認「巴塞隆納也是完美的地方,滿平均的,但地中海沒有浪也沒有風。」他補充說,「有漂亮的海的地方很多,台東什麼都有,人口少、風景漂亮,沒有空氣汙染,天氣也完美的。」為何那麼喜愛大海?馬克答,「很舒服、自由的感覺,」他強調不只是因為浪, 「大海的感覺比浪重要,就算沒有浪,我們還是會去玩啊!」熱愛大海的馬克甚至連民間傳說的海龍王也知道,他打趣說,他的中文名字王海龍,就是海龍王幫他取的,「海龍王是我的麻吉啊,他給我這個名字,對,我夢到的,」聽到他這麼說,一夥人全笑開了。「我不是開玩,我在夢裡面快溺水,他從上面來救我,然後他跟我講,從今天開始,你的名字叫海龍王, 」咦,不是王海龍嗎?「喔,對,然後我醒來的時候,我沒辦法選他的名字,因為他已經用這個,所以我變王海龍。 」更多鏡週刊報導【愛上台東(上)】山海無遠弗屆的魅力 勾引四面八方的「浪」人【愛上台東(下)】勇敢冒險移居 田園生活讓美國心理師上癮【馬背上的奇蹟1/4】溫柔又堅定 在台推動馬術治療的德國人Uta林嫵恬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無碼做愛影片 無碼性愛 成人圖片 成人做愛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性爱视频直播 成人用品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影片下載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貼圖區 金合發 金順賽事 金順賽事分析網 抓姦影片直播 處女初夜情直播 聖發娛樂城 北京賽車 博弈 博弈遊戲 通博在線娛樂 通博台灣 通博現金板 通博現金網 通博娛樂 通博娛樂城 通博娛樂評價 通博官方 通博被抓 通博評價 博客網 做愛成人貼圖 做愛性愛姿勢 肛交做愛直播 真人百家 嘟嘟成人網站 星城online 星城娛樂 星城活動 老子有錢 老虎機 球板 球版 情色文學 情色a片下載 情色小說 情色論壇 情趣用品 指油壓按摩 半套指油壓 聊天室 聊天室直播 運彩 運彩現金 同性戀 免費a片下載 免費a片線上看 免費a片直播 免費影片 免費裸體直播 免费性爱视频 日本a片動畫 日本a片卡通 日本美少女寫真集 性虐待影片 性感內衣秀 性感影片 性交性愛兩性做愛直播 全裸美女寫真集 玩運彩 自拍貼圖 自慰成人影片線上看 自慰視頻影片 炫海娛樂城 六合彩 新的娛樂城 台灣情色網 台灣賭神 台灣賭神小古 報牌 色情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戴子郎 戴子郎團隊 戴子郎投資學院 戴子郎的漏洞投資學 戴子郎百家樂 偷拍藝人走光 偷情聊天室 偷拍直播 偷拍裙底直播 特殊性愛成人影片 現金版 現金版代理 現金版怎麼做 現金版是什麼 現金版詐騙 現金板被抓 現金網 百家樂 080視訊聊天室 168大發網 18成人網站 18禁成人影片 21點算牌 3D色情视频 a片 a片下載 a片動畫電影成人影城 a片免費看 av性愛 av女優 av女優拍片直播 a漫 a漫卡通 hoya娛樂城 h漫 mlb投注 nba投注 sex免費影片 ut聊天室 人妻偷情 九州現金板 九州現金網 九州娛樂 九州娛樂城 九州娛樂評價 一夜情貼圖片區 任你博娛樂城 信用板 女主播偷吃被抓 女主播自慰影片 女主播抓姦直播 女性高潮 娛樂城 娛樂城代理賺什麼 娛樂城優惠 娛樂城推薦 娛樂城活動 娛樂城評價 娛樂城註冊優惠活動 娛樂城註冊送 娛樂城賺錢 娛樂城體驗金 娛樂城送體驗金 威博娛樂城 大發必發網 大發網 天下運動 天下現金 夫妻情侶自拍影片 少女輪姦影片 廁所偷拍 正妹聊天室 正妹性愛片外洩 歐博百家 淘金娛樂城 泰式按摩 油壓舒壓按摩 油壓按摩舒壓泰式SPA 空姐淪為機長洩慾工具 約砲成人交友網站 美容spa 線上博弈 線上免費看a片 裸體寫真自拍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聊天室 視頻聊天室 言情小說 賓館偷拍影片直播 賭神小古學費 賭神小古課程 賭博網站 賭場黑名單 賭金 豆豆聊天室 財神現金板 財神現金網 財神娛樂 財神娛樂城 財神娛樂評價 體育投注 體育分析 首席娛樂城 香港六合彩 龍筋按摩 口交吞精影片 通博 一夜情聊天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kobode030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